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如果在冬夜,一个小巴蒂。三

刀。

cp雷古勒斯与小巴蒂

私设雷古年长一岁,两个斯莱特林。

雷古勒斯死亡预警,颓废小巴蒂,设定上雷古死后就脱离伏地魔集团了,在霍格沃茨做舍监。

(怎么还没写完。最多还有三章吧。)


小克劳奇先生苏醒在医疗翼,他几乎是在睁眼的一瞬间就明白他在哪里。一种失望的情绪不着痕迹地从他心底溜出去,他坐起身来,松垮的病号服让他显出摇摇欲坠的虚弱感,他自己当然看不到这个,他只是有些恐慌,几乎想要逃回噩梦里去。

马上就要成为魔法部部长的老克劳奇抽出空来来到霍格沃茨——其实主要是因为三强争霸赛。他板着脸站在医疗翼门前,没有说话。小巴蒂很显然不希望他开口说话,看到他马上就飞快地躺下,翻身背对,用被子把头蒙上,于是他得偿所愿,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讲成。

然而如果老克劳奇能够在此时和他的独子讲一句平和的话,他就会发现小克劳奇因为过度酗酒而难以停止的颤抖。但是就如同小克劳奇决定肄业的那个夏天一样,他什么都没有看见。

反正小克劳奇也只会隔着一道木门对他的母亲低声说,让我自己呆着吧,妈妈。

那个夏天他没有出过门,很少吃东西,就连闪闪以头抢地也不能劝服他。当老克劳奇终于忍不住对他横加指责时,他拉开一道门缝,抬头看了他父亲一眼,依然说着同一句话,让我自己呆着吧。

他的母亲从他过长的乱发底下捕捉到了他死水一样的眼神,受到惊吓一般快速替他关上了门,顺带迅速结束了这个夏天。谁都没来得及看到小巴蒂蜷缩着颤抖的蠢样,但伏地魔仍然感觉到,他优秀的部下不再适合某些工作,于是他慷慨地给他放了长假,并且告诉他,回霍格沃茨去,他会有被需要的那一天的。

小巴蒂如过去一样恭敬地说,是的主人,一边狠狠扼住灵魂颈项以克制情绪的起落。雷古勒斯最终沉入黑湖的时候他不在场,但他阻止不了自己去想象具体画面,那些湿漉漉的手撕扯雷古勒斯的脏器,拿走他的心脏,捂住他的耳朵,挖去他的眼睛,它们分食他的绝望,用铅质的羽毛仗量他不存在的罪孽。滚烫的愤怒从那湖底一直翻涌进他喉咙,他说,是的,主人。巴蒂专心致志地躲在被子下,没注意他眼睛下面已经酝酿出一道水痕,他又躲了足够久,直到确认没有人再会来看他,他才从被子下面爬上来,像条冬眠醒来的蛇。

庞弗雷夫人在一旁严肃地看着他:“乖乖躺在那里,克劳奇。”

“好吧好吧。”巴蒂敷衍着说,但他没准备躺下,“我没事了,可以走了。”说着他就要去取他的斗篷,可庞弗雷夫人充满怒火地用双手按住他的肩膀:“我说了,躺在那儿。”

“我们得谈谈,克劳奇先生。”庞弗雷夫人放开巴蒂,他的肩膀简直硌手,“你有多久没吃过东西了?”

“昨天晚上,我吃了两个三明治。”巴蒂躺在那里,疲倦地说道。

“你比我上回见到你还瘦,克劳奇先生。”庞弗雷夫人回忆起巴蒂上一次被送进医疗翼的场景,也是一样的昏倒,距离这次再来,不过两个月。

“我从年轻的时候就是个瘦子了。”巴蒂双手交叠放在胸前,已经对这样单调的一问一答有些不耐烦了。他又开始反复无常地想念起他的梦来,雷古勒斯或者雷古勒斯的幽灵都好,总比一个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校医要强得多。

“我听到你语气里的可怜了,夫人。”他尖锐地指明这一点,“你们都知道,对我说什么也没用。”

庞弗雷夫人眨了眨眼,注意到巴蒂眼睛下的泪痕。她的语气变得柔软而无可奈何:“我恐怕是的,孩子。

我很抱歉。”

“你不必道歉,夫人。就,我没事了,我走了。”巴蒂结结巴巴说完这些词,挣扎起来去拿他的斗篷,他走得过于急,最初几步还有些头重脚轻,不过他觉得自己没事,那就是没事。

斗篷的内兜沉甸甸的,随着巴蒂的脚步,划出不太自然的小弧。

巴蒂与冒失的小男孩儿纳威隆巴顿迎面撞上。

“您还好吧,克劳奇先生?”他关切地问,“我们今早在餐厅看到您昏倒在那儿。”

巴蒂对上小胖子的目光,扯了扯嘴角,吐出干巴巴的一个词,谢谢。他随意向窗外一瞥,收回目光。

斗篷里那一枚戒指还没有停下它微小的晃动,就又被疾走的巴蒂带动,继续去划出那样的小弧了。

在他们的斯莱特林时段里,这戒指曾被高高抛起,几乎高过月亮。巴蒂骑着扫把冲出去,戒指就落在他手心里,那感觉非常凉,还有一点痒。他冲动地吻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很快夺过主动权把他按倒在草地上,夜风拂过的感觉变得明显了,他们起身,看着彼此乱糟糟的头发大笑起来。

小克劳奇小声啜泣着,念着雷古勒斯的名字,抚上了自己冰凉的身体。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