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如果在冬夜,一个小巴蒂。五。

刀。

cp雷古勒斯与小巴蒂

私设雷古年长一岁,两个斯莱特林。

雷古勒斯死亡预警,颓废小巴蒂,设定上雷古死后就脱离伏地魔集团了,在霍格沃茨做舍监。

保守估计还最多有两章。





“那么,在同一年,你也杀死了波特一家。”训练有素的傲罗们很快冷静下来,写下记录的那一个——他戴着眼镜,制服穿得很平淡,他也很年轻,但看起来好像不像他的同僚们那样愚蠢,终于翻着记录,将这件秘闻归进时间轴之中。

吐真剂的效力已经过去,巴蒂吐出一口鲜血,无论傲罗们怎样问他,他都不再多说。他垂着头,意识有一些模糊,视野所及又出现了雷古勒斯德的身影,他像尊神像一样,就站在角落里,静穆地凝视他。

巴蒂朝他笑了笑,和多少年前,隔着人群的时候没差。他们在圣诞夜里撞到一起,巴蒂一把扔下手里的东西,直视着雷古勒斯的眼睛,大声说:“我来找你。”

“我来找你。”巴蒂朝那个墙角比口型。

他幻觉里的雷古勒斯朝他走过来,巴蒂期盼他说点什么,但是他只说:“你不会死的,巴蒂,别闹了。”

“你经常叫我别闹了。”巴蒂抬起头,露出一个夸张的笑容,他下半张脸血乎乎的,衣服上没干透的血迹反射几星烛火,“记得吗,我有一回趁你喝醉了把你绑在门上?我亲你之前,你就这么和我说。

你说,巴蒂,别闹了。”

雷古勒斯轻微地笑了一下,没说话。也许是因为巴蒂不知道雷古勒斯会对此作出什么反应,所以他构想的雷古勒斯这样少言寡语。他已经忘记在十五六岁的年纪少年之间是如何耳鬓厮磨地讲情话,所以这个雷古勒斯不像他真正少年的时候,向他使用一个凭空变出火焰的魔法,再从这火焰之上,给他一个不能打破的承诺。

我将守护你的余生,相信我,巴蒂。在火焰的那一头,雷古勒斯这样说着,把手伸过来给巴蒂。雷古勒斯在那时过于认真,但巴蒂曾经把这看作一个玩笑,无所谓地伸过手去,与他十指相扣的同时,一枚带着体温的戒指滑下他的指节。白色的光圈闪了闪,消失在巴蒂手上。惊讶之余,巴蒂还能露出一个孩子气的笑容。他常常把魅力当作恶意的弹壳,但雷古勒斯都知道,他握住朝他飞来的子弹,然后锁定那个心思不安的小巴蒂,对他说,别闹了,巴蒂。

 “清泉如水。”做笔录的傲罗收好纸笔,扶一扶眼镜,将魔杖对准小巴蒂。这当然不是为了把小巴蒂洗刷干净,小巴蒂在冷水的冲击过后重新睁开眼,发现雷古勒斯的形象不见了。

“唔,不闹了。”巴蒂眨了眨眼睛,小声说。

“同一年,你杀死了波特一家。”那位傲罗重复了一遍。

“对。”巴蒂全无所谓地认罪,余光仍在寻找着他幻想中的虚假的雷古勒斯,他偏执的性格让他不得不。

“说出来吧,巴蒂。”记忆中的雷古勒斯对他说。还是十六岁的圣诞夜,他们挤在一床被子里,听着外面有风吹过的声音,雷古勒斯伸手拥住他。

说出来吧,巴蒂,你爱我。

“说出来吧,巴蒂。”雷古勒斯的幻影终于又被小巴蒂召唤进了无生趣的现实世界,“把我死后的整个故事都告诉我。”

巴蒂咬住了嘴唇:“你只是个幻影。”

“但你思念我,巴蒂。从我死后,你就一直在想念我。因为魔咒你不能去死,于是你想着复活我,你自己想想,你在自己身上招呼了多少下?”幻影毫不留情地叙述这一切,但最让巴蒂憎恶的是,这个幻影称自己为“我”。

“去年你终于放弃复活我,然后,你开始自杀。而且你已经找到了消解我们俩之间魔咒的方法。

但你不会死的,巴蒂。只要你都说出来。”

告诉他们吧,巴蒂,你得活着。

“活着有什么意思,你告诉我?”巴蒂问他,如同问神,“为什么你就不能放过我?”

雷古勒斯垂目不答,巴蒂手指关节处突然泛起了细微的白色亮光,那个咒语牢牢地绑在他的手上,像个该死的心魔。

“是你自己不肯放过自己。”他听见雷古勒斯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地引导着他,“把你的故事讲给这些人,你是怎么找到一条转移咒语,怎么改良它,然后把它也投放到精明的伏地魔身上的?

哈利波特让你受到的伤害也投放给伏地魔,然后呢?你对伏地魔用了什么咒语?”

“你是一个幻觉。”巴蒂做出了最后的结论。他不再理会脑海中的声音,抬起头轻蔑地看着这些傲罗:“年轻人们,快些给我定罪吧,我赶时间。”

话音刚落,他突然感到头痛欲裂,没人使用摄魂取念或别的什么咒语,但是他的记忆像神话中的雷鸟那样飞进了在场所有人的脑子,他们看到,令人尊敬的小巴蒂克劳奇先生在雷古勒斯布莱克先生死后翻然悔悟,卧薪尝胆直到杀死黑魔王的全过程——有一种外来力量美化了这一切,他们对这几个形容词的力量浑然不知。

他们面面相觑,迅速为小巴蒂解绑,然后退出牢房进行下一步请示与讨论。

小巴蒂倚着墙壁,显出恼怒的神色,他看看自己的右手,那个光圈和消不掉的黑魔印记一白一黑,完美概括了他这一生。

他呼出一口劫后余生的气,巨大的失落再一次袭击了他。

“你不是我的幻觉。”巴蒂对着自己手上渐渐隐去的光圈说,“或者说,你不只是我的幻觉。”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