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如果在冬夜,一个小巴蒂。六。完结。

刀。

cp雷古勒斯与小巴蒂

私设雷古年长一岁,两个斯莱特林。

雷古勒斯死亡预警,颓废小巴蒂,设定上雷古死后就脱离伏地魔集团了,在霍格沃茨做舍监。

可能要等下还有点上头就放一个创作谈,说说这一篇的小巴蒂。下一个文还是小巴蒂,乐队AU,GGAD养小巴蒂,以及小巴蒂养哈利,挑战沙雕风,敬请期待!

完结放出QQ群门牌号  863133956,欢迎来玩~




小巴蒂最终回家是在下一年的春天,老克劳奇荣升魔法部部长之后不久,他裹着他父亲差人送来的斗篷,戒指依然在里面,于是他把它戴在了手上以遮住手指上那一圈不消退的红痕。那戒指温顺地依着小巴蒂,让他产生了戒指也是活物的错觉。同来时一样,他依旧被束缚衣禁锢着,登上了离开阿卡兹班的船。摄魂怪依依不舍地向他道别,它们能够嗅到,克劳奇二世有很多很多深埋心底的快乐记忆。

可以这么说吧,他是第一个,几乎完整地离开阿卡兹班的人。秘密地。

他在家呆了几个月,然后由他父亲暗中协调,他走马上任,成为一门边缘课程,黑魔法防御,的教师,老克劳奇衷心祝福他的独子继续烂在霍格沃茨城堡的角落里,千万不要给他惹事阻挡他的亨通。

临走时他一直病着的母亲追出来抱了抱他,这让他有那么一点儿感动。

同年他的母亲去世,十年后,他的父亲也到了进棺材的时候。魔法部派人到学校来找他的时候,他刚好在照本宣科。他礼貌地向他们点了点头,示意他们等他念完这一段书,那是一段关于博格特的内容。

等到他念完最后一个句号,也到了下课的时间。他与来人交谈的样子就好像借尸还魂的老克劳奇,公事公办里带着些微高贵的不耐烦。来人提出要求,葬礼,讲话等等,他以相同频率点头,说好,然后礼貌地赶走这几只烦人的苍蝇。

小巴蒂好像认出了其中一个人,他是当年那个戴着眼镜的年轻傲罗,不过他现在蓄了须,也有很明显的啤酒肚,看起来非常愚蠢。小巴蒂没有蓄胡须,好像这样就能留在少年时代,不过他没有胡须的样子倒是真的十分显年轻,十八岁的雷古勒斯尽可以朝他走来招呼他一起去庆祝魁地奇比赛的胜利。

等到他作为现存于世唯一的克劳奇先生处理完家事之后,再回到学校里,他们就要见识一下博格特了,毕竟这是一个保留项目,选这门课的孩子们也有一些是冲着这个机会来的。

由于老克劳奇作古,我们现在也不必要再过多地在克劳奇二世的名字前加一个“小”了,巴蒂三年级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博格特,换句话说,他什么也不怕。他以为自己会怕禁闭室,会怕挨打与刻薄话,会怕母亲的咒骂与絮叨。

但是没有,他什么也不怕。

在他四十多岁的这一堂课上,应该是纳威隆巴顿这个麻烦的小男孩儿,进行了某种不为人知的秘密操作,总之,博格特发狂了。坐在后面椅子上打瞌睡的巴蒂被孩子们的尖叫声惊醒,随便取来旁边女孩儿的魔杖,制服博格特的同时,他看到了年轻的雷古勒斯。

他用魔术一样的手法——很显然那就是一个魔术,也许是和他哥哥学来的也说不定,把戒指滑到巴蒂的手上,火焰跳动,一直烧到巴蒂的衣角。

他们是火焰里劫后余生的一对璧人。

出狱之后最值得高兴的是巴蒂微弱的生命迹象继续延续下去。

他正常进食,不再呕吐,摘掉斗篷,打理了头发,订了新袍子和别的常服,像个正常人。他站起来打扫屋子,收拾个人物品,把那一间留给下一位舍监。圣诞节的歌声马上又要响起来了,巴蒂习惯回到没有其他人的克劳奇庄园去。他随便把什么东西变成会唱节日快乐歌的圣诞树,睡上一个晚上,直到需要返校教课。因此怎么讲,每当圣诞节结束之后他的第一节课,他总是会迟到。

 

 

“没什么好怕的,孩子们,这都是假的。”在那一堂课上,巴蒂冷静地说,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戒指,用只有自己一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补充说,真的在我这里呢。

 

 

老克劳奇先生去世的那一年,克劳奇二世大概有四十多岁,具体是哪一年,我也记不清楚了。毕竟对于一个我这样一个那时还很年幼的斯莱特林来说,这也不是什么重点事件。克劳奇二世那时也并非我的老师,那时候我们低年级还没有黑魔法防御课。

一开始我知道他,是因为人类喜爱议论的天性——哪怕是斯莱特林,也会有夜谈时刻。女孩儿们都说,他长得很好看。小时候我一直不太相信他有四十多岁,因为他不蓄须,眼睛大而且明亮,梳着背头,西装考究,看起来就像麻瓜戏剧里二十岁(可能是吧,我不记得了)的罗密欧。

不过等到他成为我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之后,我看到他的眼神,那是一个独居丧偶四十岁男人的眼神。于是我有点相信了,他的斯莱特林情人死去多年的传闻。

我听说过他曾经很善于伪装自己,但是显然,到我们接触他的这个时候,他已经放弃了对自己的伪装。

他教课的风格不是很令人喜欢,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照本宣科的样子也没什么动人的激情。不留情面地讲,在他的课上,可能唯一赏心悦目的东西就是他的脸和姿态。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家里有矿”的旧贵族,随便我们怎么抗议,他也要在这个岗位上待到死的。好在黑魔法防御课也并非什么重要课程,伏地魔死掉那么多年,连战争遗孤也都各自平安长大——比如我同年级的格兰芬多哈利波特,一个挺可爱的男孩儿。

女孩儿们选这门课,只是因为他给分很松,又是很好看一个男人,如此而已。

                                                ——《克劳奇二世,一段废稿》


评论 ( 5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