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创作谈

大家好,本善于自我感动选手又来了。

这一个故事应该不会再修改了,因为我觉得可以了。

希望把故事讲清楚了吧。

这一篇对我来说,进步就是字数和情节上的一些问题减轻了。上一篇确实在情节的起伏上做的不是那么好,本来一个再世为人互相救赎的设定被我舞成那样,实在是浪费梗(哭泣)。我写东西怎么说,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埋梗,要很细地去找信息才能连起来情节,感受到情绪。所以怎么说,看我写文爽不到,确实是这样。我尽量说,以后加强情节,改掉一些不太适合写小说的问题。

我还有一个毛病,主次过于明显。我主要写小巴蒂,你就可以看到小巴蒂,但是作为相方的雷古勒斯,相对而言就非常模糊,这是我的不足,希望我可以进步,争取做到每一个人都能够写好。

那么说一说这一篇的话,我其实私心里刻画了克劳奇父子的关系,一个关心儿子但没那么关心的父亲和一个淡漠的儿子,希望有写出来吧。这一篇的小巴蒂要明显软和一点,因为怎么讲,在我的私设下,他在少年时代接触到了他人之爱,所以在写的时候,我保留了他的能力,他的偏执,但是,减弱了他的魔怔程度。最后结局我原先设定说,就让小巴蒂死亡吧,两个人死后再见,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写成开放结局了,你说喜呢,也好,悲呢,也是。说实话,写到老克劳奇去世,有点想到《梅尔罗斯》这部剧了,不过在这篇文里,我没有设置父子关系的病态,所以无论活着死去,他不会有那样痛苦的诉求。

冬夜这篇的小巴蒂,其实是非常矛盾的,他渴望见到雷古勒斯的幻影,又不停地自我否定,他想要活着,但是了无生趣,缺乏一个理由,他明明爱他,但是只能做出幼稚的恶作剧。偏执而且患得患失,但是又勇敢,怎么说,我没办法特别准确地概括我写了怎么样一个小巴蒂,反正,我就这么写出来了。

我愿意继续愉快地创作,感谢同好朋友的支持,爱大家。

2019.10.07

19:49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