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看完我和我的祖国了。

这次不出影评了。

我一直很喜欢陈凯歌浪漫风格,百花深处拍得真的很好。但是白昼流星我真的夸不出来了。要夸的话……陈导你儿子很帅。

中间偷钱那段和悲惨世界一模一样,我不知道说啥好。欺负我没看过大悲的现场吗哭哭。

(我没念过书,我看不懂电影,是我的错qwq)

要说牛逼的话,我心里排第一是北京你好,第二前夜。北京你好怎么说,是国家去成就了人,前夜,是人去成就了国家。北京你好生活气息很强,依然能从人的角度看出文艺片的气质,里头红鞋黑鞋那里的小幽默,真是让我很喜欢。前夜的镜头很好看,整体那个亮闪闪的灯光太美了,而且因为有历史原型和特殊时代氛围,整体来说都是合适的。天桥手艺那一笔很好,一下子就着地了。方言超棒,很高兴我们的主流片子终于意识到了方言对于表现人物的重要性。葛大爷牛逼(格拉斯),渤哥牛逼。欧豪比快男的时候顺眼了诶,小欧同学加油。

回归比夺冠强一些,我的想法是,回归少一个生活镜头,夺冠多了一个长大相遇的狗尾续貂。

回归篇我真的好喜惠英红和任达华的表演,他们俩一出来,小钟表店那个场景一出来,港味就有了。那种平淡的白水感真的太好了,但是怎么说,他俩的线完全没讲完。导演处理多线叙事的能力不是很强,到看完也给我一种哪里缺了镜头的感觉。吐槽一下给杜江朱一龙发媳妇的事,你发什么发女友粉要闹了(摔)→我是影迷,我不闹×

还有任达华大佬×他哪是修表的老大叔呀233他是跛豪×他在公交车上那一镜我老觉得他是某帮派话事人……(银河映像的片子看多了你)

夺冠的生活场景特别好,弄堂和小洋楼都拍得挺漂亮。老大爷真棒,特别喜欢大爷大妈们那上海话。爷叔爱好者发出了感叹。但是怎么说……东东最后选择回去弄电视我觉得有点违和,前面铺垫他喜欢小美,到这里就有点垮了。长大各有成就再见面特别多余,特别多余,特别多余(对,战狼队长,就是说你呢)

以上两部在我心里差不多并列。

然后是相遇。故事比较小,演员足够撑得起来。任素汐是话剧演员,她的台词真的很强。张译眉眼有戏,总之来说,这两个人真棒。小太爷我真的太佩服他了呜呜呜(尖叫)

文牧野这一次让我挺失望的,故事说句实话,稀碎,给的那两个慢镜头也奇奇怪怪(在我想法里好像只有偶像剧f4出场或者古惑仔会用这种感觉的一镜)还有我说女主爸爸怎么那么眼熟,我现在想起来了,那是烈日灼心里演技爆表的杀人犯啊qwq

作为主流片,虽然足够优秀,也终于开始聚焦于小人物,但仍然有一种俯视的臭毛病隐隐约约地藏着,希望未来的主流片会更好吧。

毕竟这些小人物写得可比历史转折那部电视剧里的小人物写得好多了(笑嘻嘻)

评论
热度 ( 4 )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