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春夜温柔。五。

大概还剩不到一千字剧情吧,最多还能一更,走完就是写完了。还有一两个小巴蒂相关的冷门脑洞,应该也会写。

果然写小巴蒂就跳不过钻心剜骨。唉。

过气写手上一章的热度太低了,我真的非常想哭。嘤。



卢修斯马尔福来到这里的第一分钟,他就已经嗅到了这里的气味,那是消沉腐烂的味道,多少令他这样努力求生的人不解与不适。他如今仍然保持着财富与权力,除去独子的死,战争似乎没有给他带来一丝损失。他是由魔法部派来处理巴蒂的,但与此同时,他也是来向巴蒂探听魔法部里不少人都耿耿于怀的那个秘密的,在抓捕巴蒂的整两个季度里,许多战争英雄为此坐立不安,在希望巴蒂暴毙于逃亡路上和亲耳听到活着的巴蒂交代一切之间反复徘徊。

他们都收到了巴蒂的一点礼物,他在信里问候所有曾经的伙伴,他说,感谢大家曾为我们的王朝做出的伟大贡献,我不会自己独享这份荣耀。也许就在某处,会有人找出你们的事迹,把它们写进书里。

巴蒂说得非常含蓄,但所有人都明白他的意思。

毫无疑问,卢修斯也正为此焦灼。

卢修斯找到哈利,向哈利出示了魔法部的文书,于是哈利点点头,带着倦容带他去看小巴蒂克劳奇。面对哈利波特,这个曾被他的独子一命换一命救下的战争幸存者,他的表情是一块彬彬有礼的漠然石头。直到见到已为阶下囚的克劳奇“大人”,他才换上另一种形式的假笑。

巴蒂看看他,又看看疲倦而沮丧的哈利,开口道:“我说卢修斯,你是不是该对这位小英雄尊重点儿?”

“哦,是,小——英雄。”

他们俩都刻意把“小”字咬得很重,带着咬牙切齿的亲昵。

哈利没有理会两人,拖着疲乏的脚步离开这里,他只想要再去睡一觉,梦里没有死人,不对,最好不要有梦。卢修斯看着哈利走开,眼神转向巴蒂,他说:“您最近怎么样?”

“还算好。”巴蒂抚摸着怀里的白猫,他的手指枯瘦,指甲也有一些长了。他回答他,“如果你不来,我大概率还能活到冬天。”

“来并非我意愿,巴蒂。”卢修斯握着他的手杖,俯视着巴蒂,试图在这一方空间散发出一点儿善意来,“魔法部里有些人倒非常在乎你。”

“我吃得饱饭,这倒是不劳各位大人费心。”巴蒂放开白猫,任它在自己身边来回转圈,“至于别的,我想你们自然有不少从我这里拿去的手段对付我。我确实输了,不要担心。”

“你不如说实话,巴蒂。打哑谜对我们都没好处,没必要浪费时间。”卢修斯注意到了这只猫,猫用它漂亮的灰色眼睛盯着卢修斯,表情非常严肃。

“我说了,卢修斯,我输了战争,是这样的。我确实也没有后招了,这一点也请各位大人们放心。”巴蒂朝卢修斯眨眨眼睛,“看见哈利感觉怎么样?我想你可以和他聊聊德拉科。”

“不怎么样,巴蒂。”卢修斯皱起了眉头,他至今不能理解德拉科为什么在战场上为哈利波特挡过一击,“恕我直言,这真奇怪,克劳奇先生,你连养一只猫,都像雷古勒斯布莱克。”

卢修斯捕捉到巴蒂脸色瞬间的变化,他满意地笑了笑:“巴蒂,你要认清楚状况,我有很多手段让你说真话,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来源于你的启迪。”巴蒂的记忆力一直非常好,他当然清楚自己过去都做过什么事,尽管他不太愿意把那称作“恶”,那只是胜利者对待阶下囚的必然姿态罢了。

然而在这一刻,巴蒂还是本能地感到怕。不肖卢修斯动手,钻心剜骨的痛感就在那一瞬间从心脏炸向尾椎,他带着与伏地魔相处中不太愉快的那部分回忆冷汗涔涔地开口:“我告诉你寻踪咒语。”

……

哈利送走了卢修斯,巴蒂还活着,哈利去看他,他举着那只白猫问哈利,你觉得这猫像小天狼星吗。哈利没答他的话,看他一眼,好像想说什么,最后还是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巴蒂咳嗽着,他聪明地感到自己的衰竭,他直视着白猫的眼睛:“是我死的时候了。”


评论 ( 4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