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春夜温柔。六。完结

写完了。

这篇的巴蒂是恶,却是最终揭发其他恶的一道隐晦的光明。哈利接着这一道光明,还有他的路要走。

原先想写把猫杀了,最后没写猫死。

猫不是雷古勒斯,但是有和雷古勒斯相似的地方,包括他做权臣时候的情人们。他放不下少年情人,但是自己不要承认。

少年情事老来悲。

你看他全不在乎历史的评价,却在最后想到,我的情人,他将怎么评价我这一生呢。

原先还想把决裂写得浓烈一点,但是我最后发现,用温和的态度推进一切才是最佳方式。只因为他们是决绝的扬镳分道,却也相爱。

引用部分来自李白。





巴蒂突然重病而不久于人世的消息很快传到权贵们中间,不论出于何种目的,他们都松了一口气。巴蒂的死亡意味着过去那时代真正的落幕,他们所有的罪恶都即将消失,如同冬日大地上的雪,在阳光普照中芳踪杳然。

在卢修斯走后,巴蒂明白不会再有其他的外来客,于是放心地发起高热,借此机会语尽谵妄。他大声细数在过去的纸醉金迷中他那些年轻的情人的名字,他承认他们都有一部分与雷古勒斯相似,性格,眼睛,语气等等,然而他不说雷古勒斯本人,他把这个人揉进灵魂里无法取出,只有他自己知道。

但此时此刻他的听众只有空气,不像过去他演讲时,下面黑压压坐满了位高权重的人。

哈利每天都会来看看他,于是在一周后他对着给他递来淡水的哈利说,孩子,去看看真的东西,这对你有好处。

他并没有告诉卢修斯真正的寻踪咒语,假如卢修斯真的到那里去,也只会发现一些无聊的东西,比如麻瓜文学,乔治奥威尔什么的。但他又留下一些莫须有的提示,让他们相信这些书籍里暗藏玄机,等到他们发现被骗,巴蒂大概早已经含笑九泉。

他现在把真正的咒语告诉了哈利,哈利半信半疑地听着,问他,你为什么告诉我?

“为了让你更痛苦,孩子。”巴蒂笑着说,他现在已经非常虚弱,不出意外将在这几天之内死去,“帮我把这只猫杀了吧,在我死之前。”

战争让哈利害怕所有死亡,他摇着头拒绝他的遗愿:“我不能。”

“这倒也没所谓。”巴蒂无所谓地耸耸肩,“你记着这咒语,等到你想去看看的时候,你可以去。”

巴蒂太适合做演员了,也许是因为他曾是一位权臣,他缺乏基本的羞耻心,在这一刻他驾轻就熟拿起殉道者与传播真相的圣人的剧本,完全不记得自己过去为了扼杀真相做了多少事。他是利己的,却在这一刻代表了一种剑走偏锋的光明。

巴蒂挥了挥手让哈利给他一点个人空间,哈利脑中带着那咒语离开了。在这一刻巴蒂终于失去了所有力气,那白猫还在他身边,温顺如殉他的那位小情人,也冷漠如同黑湖边上的雷古勒斯。他看着这只猫,伸出手来无力地握住他的颈项,微微用力,像在最后一次抚摸他的皮毛。

“你会怎么看我呢,雷古。”巴蒂轻声说道。

闪电被春夜完全挥霍尽了,没有了,夜完全地黑了。

春天到了,是小巴蒂克劳奇该去死的时候了。

……

哈利后来离开了这里,他被调去另一个闲职上,在那之前,他在巴蒂死后,在这里住了最后两个月。他曾在夜里看到巴蒂,那是年轻的,精神饱满的小巴蒂克劳奇,他穿着校服,手里拿着蜡烛走在走廊里,他的身后跟着他的白猫,整个场景看起来幸福又温馨。

春天要尽了,哈利想到,他也许会在夏日去看看那个什么,巴蒂说的,真的玩意儿。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古人秉烛夜游,良有以也。况阳春召我以烟景,大块假我以文章。会桃花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群季俊秀,皆为惠连;吾人咏歌,独惭康乐。幽赏未已,高谈转清。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不有佳咏,何伸雅怀?如诗不成,罚依金谷酒数。

全文完。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