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小巴蒂性转/伏地魔/雷古勒斯】百万年少

嫁的是伏地魔,爱的是雷古勒斯,慎入。

是如果在冬夜的一个平行时空的番外。

情人节快乐,小巴蒂圈只有几人也要过节。



年轻的芭缇斯曾是斯莱特林的一位魁地奇好手,那时候,有许多人爱慕她,她很漂亮。在许多年后,她死于摄魂怪之吻的时候,摄魂怪在她的记忆里见过这一切。那时候她很年轻,像个洗得过于干净的鲜果子,还挂着青春的水光。尽管她的礼仪教师教过她笑不露齿,但在球场上的时候,她仍旧放肆地绽开属于一朵年轻的花的笑容。


因为很多很多缘故,旧贵族的小孩子们私下称这位小姐为叛逆者,只有她家庭里的家养小精灵闪闪,会为她熨好带有墨绿色带子的魁地奇袍子。同年龄的小姐们猜想她会嫁给谁,是卖小汽车的麻瓜还是别的哪位异端,而这一切是因为她说话礼貌却过于刻薄,她评价他人软弱,讥笑他们足以令家族蒙羞的课业成绩,她高高在上地说,我管你们怎么说,总之,你们比不上我。


是的,她年轻的时候,非常有一朵花的自觉,而且,她为自己既有花瓣也有獠牙感到一种模糊的、自己不太能够意识得到的骄傲。这种骄傲对于别人来说,就像空气里的某种传染性气味一样,过于令人不适。可是说起来,这也不是任何人的错。世界上就是有这样一种人,会使你嫉妒到厌烦的程度,芭缇斯就是这样。


和别的许多女孩儿不一样,她在骨子里有一种对于力量与权力的渴望,这是她在童年时崇拜虐待她的老克劳奇的原因,或许也是她最终嫁给伏地魔的原因。在她十五岁遇到伏地魔的时候,他已经不是过去那个有着一种阴沉沉俊美的汤姆,他的皮肤像石灰一样颜色苍白,像雨中的岩石一样湿滑冰冷,任何一个十五岁的女孩儿都不会爱上这么一个东西,芭缇斯也一样,只是,她狂热于黑魔法且急于从古旧的家庭模式中脱身,从而产生信任,接着产生崇拜,在十八岁她发现黑魔王是她的灵魂伴侣之后,她毫不犹豫地嫁给了黑魔王,在之后的owsl考试中,我们知道,十八岁的里德尔夫人拿下了数个优秀。


我们如今已经不能知道伏地魔和一个女孩儿结婚的理由,反正没有人觉得是为了伟大的爱情。如果忽略妻子这样的身份(她选择伏地魔的时候也还不是),芭缇斯确实是伏地魔手下的一员大将,她无恶不作的风格颇得黑魔王的真传,不可饶恕咒的使用,没人能比她更有创意。她和贝拉那个头发乱糟糟的疯婆子不一样,她优雅、美丽,总是像少年们年少时想要摘下的那朵花一样开着,她忽远忽近,似乎唾手可得,但无论如何,没人能摘下她,毕竟花朵开放的不是为了任何人,只是为她自己能舞过这狂热的一生。


伏地魔也不例外。


其实如果他可以回忆起来,他与芭缇斯是相识于芭缇斯的十四岁,在圣诞节,她和一个同龄男孩儿在街上闲逛的时候与伏地魔擦肩而过,伏地魔的手腕上突然显现出一行金色的字,写的是“my lord”。当惊诧的伏地魔扭头看去的时候,刚刚与他擦肩而过的女孩儿已经不见了,她冷淡敷衍的笑声还留在路上。


芭缇斯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时候,正是魔法世界最阴云密布的时候,学生们个个年纪尚小就各怀鬼胎,私下里划定好了派系,很显然像芭缇斯这样热衷于黑魔法的孩子最终会投于哪家门下,在她十五岁的时候,她认识了伏地魔先生那一派的年长者,接着秘密地成为了伏地魔阵营的一员。


伏地魔已经不记得前一年圣诞节偶然碰见的不愿归家的小姑娘,可他手上那行标记着灵魂伴侣的字记得。芭缇斯和伏地魔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当然就是一句单纯的my lord。她并不胆怯像她这个年纪的贵族女孩儿见到长辈成人,尽管她压抑着,但伏地魔还是看到了她显而易见的狂热。


出于谨慎,伏地魔点了点头,没有与十五岁的芭缇斯交谈。他看见芭缇斯有些失望神色的白净面庞,猛然发现,她是一只十五岁的干净果子。


很好,他想着,不论是不是她,这孩子可以都做我的仆人。


从她学生时代留下来的日记中,我们可以知道,她是从那个时候吸食麻瓜的一种药物并且对自己使用一些造成轻微流血效果的魔咒的。她对着一切都不能提起兴趣,哪怕黑魔法也不能熄灭她心头荒芜的谵妄,只有流血和幻觉让她暂时平静。


但等到芭缇斯十八岁,他们的婚姻关系既成的时候,芭缇斯吸食药物成瘾的同时已然开始厌恶这样的关系,伏地魔就像她父亲一样,但比她父亲对待她要好一些,他是一位天才的黑魔法大师,同时精通相关的多种学问,是她所欣赏的那一类人,而且说起来,伏地魔比她父亲老克劳奇要像父亲,他教导她,开解她,愿意听她讲话,给与微笑与鼓励。但伏地魔与老克劳奇同样喜怒无常,在她看来,这一类中年男人总有将要疯掉的趋势。她不是像她母亲那种死守一方坟墓的蠢女人,为了在坟墓里呆得安稳畅快委曲求全,她知道厌恶就是真的厌恶,也不能阻止这种厌恶扩大,但她还是轻快地跳进了坟墓,不为别的什么,只是为了宣布与她父亲的最终决裂。


或许要研究这位芭缇斯,总不可避免要看看她的家庭,她父亲,一个魔法部极有升迁希望的官员,她母亲,一个贵妇人。但在芭缇斯眼里,剥去他们光鲜亮丽的血肉,拿出骨架来评点,她父亲是个混蛋,非打即骂,在客厅里通身酒气地读他年轻时因为家庭不许没办法出版的诗,而她母亲,只会尖叫着对她嚷一些刻薄话。芭缇斯还记得母亲那些首饰,它们累赘一样附着在她母亲病弱的身体上,装点她充满虚荣色彩的瘦削面颊。


可坟墓也不能阻止芭缇斯偶尔跳出来呼吸人间的新鲜空气,她十五岁时候在伏地魔的队伍里发现了大她一岁的雷古勒斯布莱克,一个英俊的、和她一起打过魁地奇的同院学长,他们在学校里见过许多面,彼此都在彼此的眼睛里读出一些爱慕,芭缇斯总是觉得自己有些爱他,一直到他死。她把狂热与忠诚投放给她丑陋但强大的怪东西主人,但是把真正属于青春岁月的那些东西一股脑都捧给了雷古勒斯,幸运的是于此同时,雷古勒斯也爱她。尽管学生时代的芭缇斯有过多的爱慕者,在霍格沃茨的某一角,星月夜为幕,他曾握住她的双手。


然而又有几个人与学生时代的恋人百年好合呢?


芭缇斯选择黑魔王也许惊世骇俗,实在非常丢老克劳奇的脸,然而这正是她的目的。她不在乎声名之类的东西,在力量面前,那些繁文缛节没一点儿用处。伏地魔不爱她,她也不对黑魔王产生爱,他们有相同的漠然特质,因此成为毫无情感基础的灵魂伴侣。伏地魔的器重与引导曾经一度填上芭缇斯内心的空洞,然而她这样的人,天生就有不知满足的属性在。


这就是后来芭缇斯杀死伏地魔的原因了。


芭缇斯对于黑魔法很有天赋,很快就成为个中大师,她对待伏地魔一贯忠诚狂热又温驯,况且灵魂伴侣的死亡会让活着的一方感受到甚于灵魂撕裂的痛苦。连伏地魔本人都没想过,她会动手杀死他。


对于芭缇斯来说,杀死伏地魔太简单了,死因与魔法是否强大没有过多关联,大多数后世人认为这是一起不设防的家庭纠纷。总之就是,芭缇斯杀死了丈夫而毫无愧色,不是因为她的丈夫是臭名昭著的伏地魔,而是那是她父亲一样的丈夫,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这枝带恶玫瑰的姿态就像娜拉出走一样美。


她也死于那一夜,伏地魔无数信徒的围攻,贝拉歇斯底里地朝她尖叫,而她已经倒在血泊中,裸露的小臂上是曾被她真正爱过的少年雷古勒斯抚过的伤痕。谁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神色倦倦地停止反抗,大约是突然发觉人间是一张毫无意义的大网。她渴望自己的死甚于杀死他人,之前她一直没有明白这个道理。


我在当时并没能及时知道芭缇斯的死讯,那时候的后来,也就是现在,我成为一个坐在办公室里研究魔法史的小人物,而她在书中被记载、被翻阅、被议论,我才终于想起,在她花朵一样的年岁里,我也曾爱过她,我的芭缇斯小姐。

FIN


评论 ( 7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