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如果在冬夜,一个小巴蒂。一

电脑快没电了,先码到这里,最多一周写完。

刀。

cp还是雷古勒斯与小巴蒂,雷古勒斯死亡预警,小巴蒂非常颓废,非常ooc
200粉点文。

小巴蒂克劳奇先生是霍格沃茨的舍监,他看起来很年轻,三十多岁的样子,不爱笑,裹在斗篷里的脸总是表情阴沉,假如在夜色里遇到了他,你会感到有一阵北风在你身边不肯散去。是的,小克劳奇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人。

相比之下,他在白日要可爱些,因为在白天,他从来不会出现。

他没什么爱好,孩子们从来没见过他的魔杖,也没见过他有什么宠物,更别提使用魔法,三年级的孩子们合理猜测,他,一个哑炮。

因为他毕竟顶着一个几乎灭绝的纯血家族的姓氏,他当然不可能是一个麻瓜。关于他的事情也就差不多这些,反而是他父亲,也许还有一些可说。老克劳奇正在魔法部担任要职,据说有很大希望能够胜任部长。他为儿子提供了一些荫蔽,使他能够安心地睡在他的小隔间里腐烂。

小克劳奇读书的时候课业还不赖,在魁地奇上也显出天赋,老克劳奇悄悄以此自豪,但那些东西从来也不代表什么,在儿子肄业之后,他和病怏怏的妻子都没再提过这些。

和读书时一样,巴蒂不喜欢回家,在圣诞节前夜,他窝在他的小隔间里过冬,没盖毯子,光着脚,蜷曲的姿势像一整条冻僵了的蛇。桌上的茶已经冷掉了,茶杯上的污渍似乎已经存在很久,桌上有一层灰,地上是他上次醉酒撤掉的桌布,酒瓶跌落形成的那些玻璃碎屑,他还没来得及清扫。

这就是他因为极度饥饿醒来之前周边的一切。

他做了一个梦,然后他醒了,梦见什么他也不太记得,只觉得,他需要找点东西吃。

这时候是夜里三点钟,巴蒂裹上他的斗篷,踢踏着没太穿好的鞋子到厨房去,他大约有一周没怎么进食,现在他觉得胃里有一团火在烧。十七岁以来的酗酒摧毁了他的胃,导致他总是在食不下咽与暴食之中徘徊,然而不管怎么样,他总是在呕吐,区别只是呕出物里有没太嚼碎的食物还是纯胆汁,这些症状不是秘密,不少幽灵都劝过他去圣芒戈一趟。

他通常只是一边饮酒或者一口接着一口嚼三明治,然后嘟囔着“这对我没用。”

他当然知道问题在哪里,但也只限于知道问题在哪里,他十几岁就可以使用大量高阶咒语,但他没办法解决这个。他能想到的最好办法就是这样,在圣诞夜里的凌晨三点,坐在空无一人的餐厅里,一勺接着一勺挖着盘子里的奶油土豆泥。

他浑身冷汗地吃着,连咀嚼都有一个完全一致的频率,大脑空白,他觉得很冷,于是决定再来一点威士忌。干掉一整瓶酒没有用多久,十五分钟,他看到了雷古勒斯坐在他旁边。

“你可别骗我,”巴蒂咀嚼着熏肉,脸上没什么表情,“雷古勒斯死掉那时候我十七岁,现在我已经三十多了。

他怎么死的你们都知道,我想不用我来再说一遍了。”

“你在梦里,巴蒂。”雷古勒斯说道,那双灰色眼睛里有很多复杂情绪,这让他显得像个真人一样。

“哦,我想起来了。”巴蒂已经感到非常撑,但他还是在吃,想到令他胃痛的饥饿,他几乎停不下来。细小的汗滴附在他额头上,也许是因为吃得过于尽兴,盘子里自动出现食物的魔法世界里这过于便利,他不断地敲击盘沿,令人惊讶的是,这种敲击的频率也过于固定。“我总是梦见你,但是醒来我就忘了。

圣诞节快乐,雷古。”

“你也是。”雷古勒斯将酒拿到他手里,任由巴蒂漫不经心地打量他,他看到巴蒂中年的样子正如巴蒂看到他十八岁的年轻面孔,他们有点儿天人两隔的喜剧感,也有某种无法言说的隔阂。

他们不是久别重逢,谁也没有喜悦。巴蒂的咀嚼声又在空旷黑暗的餐厅里响起,“圣诞节快乐,雷古。”

他又这么讲了一次。

天亮之后我要去买甜梦魔药,不,无梦魔药。巴蒂这么想着,推开盘子,匆匆去进行他例行的呕吐工作。

雷古勒斯看着他离开,没有跟上。他可以看清隐藏在黑暗里的那些喜气洋洋的圣诞装饰,温暖的气息还残留在上面,外面仍然下雪,可以想见,明早起来,是多蓬松一片好天地。

评论 ( 6 )
热度 ( 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