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搭伙。十一。

这一部分讲点前尘,然后接回去交代一个杨二郎的团圆,就差不多结束了。

可能会写主角的情史当作番外。如果长安那一场写不进去的话,也会单给长安故事一个回忆番外吧可能。



十一

“然后呢,你就回仙山了吗?”我问她。

“没。”她现在谈起这些事已经非常平静,“这就是普通悲欢罢了。到这儿我还没交了昆仑的差事,走不得的。”

“你这样讲故事太杂、太碎,我觉得读者怕是不愿意听你的事,想多听听杨戬是怎么重回三界之间的。”我提建议给她。

“你记就行了,我的故事就到这儿了,没了,下头我们讲杨戬。”她笑起来,眉目间倦怠更显见了。

我遇到杨戬,我想着应当是他这一生最落魄的时候,那时候我有求于昆仑,昆仑和我讲条件,说让我去人间,找着这个杨戬,把他救活。

补魂儿的手艺我们这一辈里没人比我强,昆仑洞天地,仙山未灭时也是声名在外,他们当然知道。

杨戬,那可是玉鼎真人亲徒弟,昆仑首席大弟子,封神之战阐教主要战斗力,他真死了,昆仑上下怕得哭上三千年。然而他们又号称封山,不再入世,于是就得找个局外人来做事。

——刚好,那时候我正在昆仑山下,跪到第十天,已经快冻死了。

故事就这么愉快地开始了。

有多惨我就不说了,算是维护杨戬的尊严。反正就好像一个瓷瓶碎成末,要修补,还不如重新锻造。

然后就带他上昆仑嘛,昆仑神仙们为了掩人耳目搞出特大暴风雪,我是实在快冻死了,悄悄说了句“师叔们,现在杨戬可不经冻了”这才让这雪变得虚张声势了。

——嗨,你说什么人不是人呢,一样,都一样。

于是我一半修为搭进去,总算保住他元神,在山洞里冷冻半年多,看出人形,就能出山洞了。

元神并不知道自己只是元神,他以为自己仅仅是个少年人罢了。如果杨戬当年能平安随顺地长大,大概就会是那样。我知道他还是戏神与酒神,他的元神完全将这一面展露出来。与他月下饮酒,遍谈天地的乐趣,仅次于我当年长安之行。

他师父看着这个少年也晃神,总是回忆起过去,感慨万千。

我在昆仑专看起死回生的仙术,诗酒茶花地与杨戬聊着,转眼就八百多年,他的元神也接近了他身体的面貌,我带他到安置杨戬肉身的洞穴中,他一见这结了霜的躯壳,目光幽邃起来,退过两步,朝我拜了三拜。

接着杨戬就睁了眼,向我一点头道:“烦请兄弟将我姜师叔请来。”

我便出去向洞口的玉鼎说,你徒弟要找姜子牙。玉鼎便伤心地去请姜子牙,姜子牙进洞去,与杨戬谈了两日,姜子牙出来,玉鼎又进去。

姜子牙看着我,给我算了一卦,叫我把卦象留好,又叫我带杨戬下昆仑,先回仙山,一百年后收到昆仑来信,再到人间去。

我皱着眉说,上神,仙山已毁。

姜子牙不答,念咒变了个轮椅出来,然后才和我说:“怀玳小友,这八百年所得,于你所愿,已完全够了。”

他掐一个什么什么决,无数细碎金尘从我眼前闪过,我忽听一声鸟鸣,八百年所知具,皆汇至一处。

勉强定下心神,我跪倒向他一拜。心头狂喜,这便带了尚不能行走的杨戬下山去。路上他问我高姓大名,我这才想起来我没和他说过名字。

赵怀玳。我说。不是什么高姓大名。

 


评论
热度 ( 7 )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