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在光明空间可不可相见

打赏请走👉爱发电:剑阁崔嵬
所有打赏用于本人继续学业。

搭伙。十五。完结。

说句实话,这是我第八遍写这个小说,功力不够,写出来还是很难看。

我改了结局,原先大纲里有一起过年,有许许多多的互动,哥嫂也都是活着的,以及主角的圆满,都删掉了。还删掉了很多东西,包括它见到李白的场景,在宋朝与苏学士的互动,全都删掉了。

只是想说,人间有疾苦。

这个故事隐藏着的,是英豪的寂灭。仙山是因为天谴没有的,主角也曾经反抗过天命,但是如今她不愿意再讲这故事了。

当年意气俱消散,白发新添四五茎。

它一生爱过很多人的,长公主,那一位仙女,胡小越,爱过长安的少年意气与其中的凡人周少闲,最后也觉得杨戬很好。

但是都没有什么用了。

搭伙是主角的人间故事与它的情史,也是它的落幕。

仙山君父赵怀玳,就此拜别。




十五

“我讲完了。”她说。

“我还有一个问题。”我说,“仙山当初是怎么没的?”

她向我眨眨眼:“你就当,是自然灾害就好了。”

“那你嫂子呢?怎么没的?这你也没说,很容易让读者在意。”

“到了时候妖也会死的。他们宋朝在临安认识的时候,也都不小了。”

我看得出她在敷衍我,对此表示不满,但她说,我还是不知道真相的好。因为到了今天,她也不愿意去讲什么往事了,太伤神。

“可是,可是,清源妙道真君是圆满了,你呢?”

“我懒得圆满。”她说着,又显出困倦来,“你该走啦,我让小狐狸送你下山。”

小狐狸送我出了山门,我回头看去,这仙山生机勃勃的面貌,就好像从未灭亡过。她的故事虎头蛇尾,并没有一个真正的圆满结局。人间的好她知道了,人间的苦她也吃过了,所有的情缘,也都随岁月寂灭,无疾而终。

    我到底也回仙山来,他终究也归昆仑去。


评论 ( 3 )
热度 ( 5 )

© 岳咣咣 | Powered by LOFTER